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博里中学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将至,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思想与情怀,博里中学政教处与团委于4月3日上午,组织八年级的全体师生,到王嘉树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1

迎着和煦的春风,100余名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徒步30里,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学生们聆听了王嘉树烈士的革命生涯与丰功伟绩;师生代表致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与节日的哀思、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美好的生活,爱好和平、守护家园是当今青少年未来要肩负的使命。祭扫活动表达了三个主题;

踏着革命路,感恩先烈情——奋斗有我

通过祭扫活动,全体师生的思想与心灵得到一次洗礼,更进一步认识了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换取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先烈们前赴后继的斗争,解放了广大受压迫的人民。在和平时代要感恩先烈,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学习,不断奋斗。

长在红旗下,坚决跟党走——强国有我

青少年一代是幸福的一代,是长在红旗下的一代,沐浴着祖国的关怀,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要感党恩、谢党情,坚决跟党走。练好本领,努力争做大国工匠,为祖国的强盛添砖加瓦。

建设家园美,传承红基因——贡献有我

祖国山河生机盎然,欣欣向荣,是无数先烈打下的基础,为了使红旗更红,传承好先烈的遗志、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个青少年的必修课。“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新时代建设的重任,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祭扫活动临近结束,校长孙国军发表讲话,号召学生牢记历史使命,继承爱国传统,锐意进取,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人民,为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学生们高举旗帜,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墓碑,绕墓一周。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教育,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中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到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争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淮安市博里中学 张俊岭 乐秋霞)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