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传承恩来风范 润泽红色童心

——淮安市新安小学蓝惠幼儿园组织大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淮安市新安小学蓝惠幼儿园充分利用淮安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开展了主题为“传承恩来风范  润泽红色童心”的系列活动,为培育具有红色基因的新时代小好汉奠定基础。

1

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开展师生红色绘本阅读、亲子红色绘本共读,组织优秀的小朋友为本班小朋友进行红色绘本故事演讲,极大地调动了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绘本故事的印象。幼儿园还组织师生观看反映周恩来童年事迹的电影《童年周恩来》,促进师生更好地了解周恩来爷爷的伟人风范,激发对周恩来爷爷的深厚感情。

2

画笔浓情绘风骨,时代幼苗寻根来。3月31日下午,为了充分表达师生对周恩来爷爷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幼儿园大班全体师生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开展主题活动。他们在周恩来汉白玉雕像前鞠躬,为伟人献花。小朋友们现场作画,用真情画笔表达内心对周恩来爷爷的思念。

新安幼儿教育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时代小朋友更加全面了解周恩来爷爷,传承周恩来爷爷的崇高风范,激发他们珍惜幸福生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植根“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淮安市新安小学蓝惠幼儿园 陈敏 朱春年)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