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批评理论》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体系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齐泽垚)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论坛上正式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由世界科学出版社与上海大学合办英文期刊《Critical Theory(批评理论)》获评,顺利入库,正式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体系。

《Critical Theory(批评理论)》此次顺利入库《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经过评级院采集、同行评议专家(含咨询委员会、各学科专家委员会、推荐专家、评阅专家)的推荐以及编辑部自荐,同时听取了部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等严格评审程序,意味该刊严格信守学术伦理,坚持国际学术规范,评审程序公正透明,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公正自由的学术发表平台,受到学术出版界的肯定。

《Critical Theory(批评理论)》出版单位为世界科学出版社,该出版社是一家以学术出版为主的专业出版机构,致力于以出版推动科学知识传播,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贡献力量。该出版社积极抢抓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发展机遇,主动参与推动中国学术出版国际化发展,以一流的出版资源和编审、翻译和市场化团队,为中国学术成果“走出去”提供世界一流的学术出版服务,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提升中国学术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目前,世界科学出版社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华夏人力资源学报》为SCIE期刊,联合上海大学、山西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主办《批评理论》、《认知科学》、《社会政策评论》等数十种优秀英文学术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组织开展,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重要评价体系之一。评价院每四年组织一次期刊评价,2014年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第一版)。本次发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为第三版。第三版报告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04种老牌刊、116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68种期刊进行了评价。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