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贯彻“两会”精神 传承革命薪火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党员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4月2日,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贯彻‘两会’精神,传承革命薪火”主题党日活动。

1

苍松翠柏慰英烈,巍巍丰碑载伟业。楚州实小教育集团总校长孙建军、副总校长咸高军和楚州实小校长陈国永、副书记、副校长李健分别代表集团和学校首先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全体同志集体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接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做好本职工作的意志决心。随后全体同志绕塔一圈,瞻仰淮海战役英烈雕像,用心感受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以及烈士们前仆后继、广大群众奋勇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

2

在纪念塔总前委群雕前,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史宣讲员《生死沉浮寻常事,乐将宏愿付青山》专题微党课。内容紧扣淮海战役在敌我战力悬殊的背景下,战士们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故事,深刻阐述了淮海战役的精神实质。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馆内珍藏的大量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事迹的动情讲述,深刻感受着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3

在淮海战役精神培训中心,江苏省哲学研究会、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会理事、淮海战役暨区域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张可的《淮海战役精神的形成发展及新时代的启示》专题报告,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淮海战役精神是淮海战役胜利的根本原因,是构成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铭记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弘扬他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生动书写楚州实小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培养出具有“四个自信”的实小好少年。

据悉,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时刻以党建工作为基石,以党风促校风带学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楚州实小一直坚持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切实提升党建对思政建设的政策引领,进一步落实区教体局“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工作精神,强师德、正师风,树师表、铸师魂,以党建引领擘画楚州实小百年名校教育发展新蓝图。(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 刘俊 王立均)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