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打造“浓情暖域”服务品牌 让金融惠民更有温度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的高标准农田里,家庭农场主刘方德正在忙着整地。年初,老刘打算种植300亩水稻,但在备耕买种子、化肥时,资金周转不开了。

“农行让我享受了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刘方德说,很快,30万元贷款资金入账,他心里一下子踏实了,“在智能化育秧工厂育秧,调温、调湿、补水都是自动化,既省工品质又好,现在秧苗长势不错,就等着过些天下地插秧了。”

2022年以来,农行积极推进网点服务升温工程,创建“浓情暖域”网点服务品牌,以丰富多元实用的服务内容,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今年春耕,农行积极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依托县域网点和人员优势,组织形式多样的流动金融服务队,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各地乡村“末梢”。

为了不误农时,农行建立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实行信贷审批优先受理、优先办结等机制,提高春耕备耕贷款运作效率。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主产区支行网点设立春耕备耕服务窗口,组建金融服务下乡团队。据介绍,今年春耕备耕期间,农行力争发放贷款1600亿元以上。截至2月末,春耕备耕贷款新增已超1200亿元。

不只是服务春耕。徐阿姨从河北农村来北京一个建筑工地务工。“上下班路上、休息日出门,总想着能有个地方歇歇脚。”自从农行丰台支行开设了暖心驿站,徐阿姨不仅有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的好去处,还获得了贴身的金融服务。

有一次,徐阿姨在暖心驿站休息时,提出要转账1万元。网点工作人员经过耐心沟通,发现徐阿姨遇到了电信诈骗,及时制止。“多亏农行工作人员提醒,不然我辛辛苦苦赚的钱真被骗走了。”徐阿姨说。

在四川省绵阳市,农行安州支行营业部把高质量金融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服务半径覆盖了安州区九镇一乡的42个乡村、1891户农户。为方便农户,农行安州支行定期调配移动金融服务车,进村入户为农户提供上门服务。

农行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依托“浓情暖域”网点服务站,农行共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等“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16万余次;依托移动金融服务车,为偏远乡镇提供流动服务20余万人次;持续发挥20万个惠农通服务站的辐射作用,为全国82%的乡镇客户提供了小额现金存取、自助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中国农业银行   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