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激浊扬清正风纪 反腐倡廉扬正气

东风浩荡满目春,海晏河清气象新。阳春三月,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委书记李辉在会上作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磊作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林声主持会议。

1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李辉书记指出,2023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聚焦“清廉学校”建设,抓紧正风肃纪,突出七个重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全面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持续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坚持强作风提效能,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激浊扬清,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持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三转”不回头。

同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全院要准确把握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做到在学习上下功夫,弥补能力素质短板弱项,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在执行上铆足劲,真正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在效能上见真章,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

反腐败斗争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会上,纪委书记耿磊总结了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六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耿磊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反腐败工作阶段特征,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对照反面典型知底线、受警醒,对照先进典型照镜子、找差距,持续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作者:李婕,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监察审计处)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