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武义县:在影像中看见共同富裕新图景

一座城因文化而深沉,因历史而厚重。3月26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奋进武义•共同富裕”全国摄影大展在浙江省武义县古城国学馆隆重开展。

活动现场,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引得群众、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有的互相交流对摄影作品的看法,有的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优秀作品,并分享给家人、好友。大家一边观展一边热议着近年来武义的巨大变化。“这些照片不仅美,还很有纪念意义,我们以前就住在这周边,看到现在繁华热闹的古街,更加感受到了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从这些作品中,可以切身体会到武义人对生活的热爱,为这些优秀的摄影师点赞!”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展作品征集自2021年7月启动,至2022年7月31日截稿,共收到全国摄影人投送的7196件作品。一年来,摄影家们以镜头为眼、以光影为笔,一个个长镜短焦、一次次快门按动,武义各地的幸福图景通过镜头被永久定格,最终共计70件作品入选。开展仪式上,还为16位入展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入展的这幅作品主题是庆丰收奔小康,在拍摄的时候,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我就想用镜头记录下来,今后我还会继续拍下去,用更多优秀的摄影作品去展现我们武义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入展摄影师沈三平说道。现场的70件优秀作品多角度记录呈现了武义县范围内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及特色农产品、乡村民俗、温泉特色、古城人文、自然风光等题材,透过摄影艺术的独特视角,不仅让观展的市民看到了武义在共同富裕建设中的担当作为、示范先行,更深刻感受到了浸润在武义老百姓点滴生活中的满满幸福。

现场还邀请到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展,开展结束后,李舸将在武义田庐文创园做《守正创新,以中国式摄影语言丰富人民精神世界》讲座。

本次大展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古城管委会、县摄影家协会、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将持续到5月10日。(蓝王燕)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