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启动“新时代学雷锋 榜样思政课”百场公益宣讲活动

1

3月24日,“新时代学雷锋 榜样思政课”百场公益宣讲活动在湖南长沙望城区启动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闾伟)3月24日,“新时代学雷锋 榜样思政课”百场公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雷锋家乡长沙望城启动。活动通过红色音乐、红色电影等多媒体手段结合的方式串联雷锋等楷模故事,深刻诠释雷锋精神,并计划在省直单位、学校、社区等地开展百场公益宣讲。

1

活动现场

当天,首场宣讲在雷锋大剧院正式举行。宣讲通过快闪、电视剧经典画面、长篇新闻通讯片段、视频等形式,重温了雷锋、焦裕禄等时代人物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新法和女儿王婷、“全国技术能手”邹彬、“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江梦南等人的感人情怀。

宣讲现场,全国最美志愿者池凤英以及建行湖南分行劳动者港湾的青年志愿者们作了主题分享。成立于2018年的湖南建行劳动者志愿港湾,5年来通过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交警、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提供休息区、饮用水、微波炉等便利服务,成为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和“暖心窝”。全省543个营业网点依托劳动者港湾打造“学雷锋”阵地,推出了适老助老、教育助学、关爱特殊人群等服务项目,形成了“智慧政务”“悦享夕阳”“书香驿站”等服务特色。

1

全国最美志愿者池凤英在现场作主题分享

近年来,全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打造了“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美丽河湖行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实施了“慈善+志愿服务”五个专项行动,全省注册志愿者1497万人、志愿服务团队6.5万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6万场次,服务群众超5000万人次,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学雷锋,于田间地头践行雷锋精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要在空间上向“大街小巷”延伸、在内容上向“大事小情”拓展,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青年学生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1

相关部门领导、全国最美志愿者、劳动者港湾先进典型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直机关工委、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司法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女联合会、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指导,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共青团长沙市委、中国建设银行兴湘支行主办,湖南省慈善总会融文化基金、芒果工场、中国建设银行望城支行、长沙市望城区文明办、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承办。相关部门领导、全国最美志愿者、劳动者港湾先进典型代表等300多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