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三个抓手”提升区域党建工作水平

“通过区域分公司党总支的这次检查,让我们发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能力上的很多不足,我们将努力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向先进支部看齐!”江西省景德镇浮梁荻湾乡村振兴项目部办公室员工刘雅笛说道。这是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景德镇区域分公司党总支通过每季一次的党建工作内业资料检查,指导区域8个项目规范内业资料,以“三个抓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政工干部业务能力的一个缩影。

检查党建内业资料

抓制度建设,定党建工作规范。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扎实实做好项目党建基础工作,党总支通过制定《景区域分公司项目党务工作考评实施办法》《区域分公司“三重一大”问题集体讨论决策制度》等制度,构建了党建工作体系,清晰了党建工作脉络,为党建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具体的指引、细化的标准,打造了一条党建工作“样板路”。

抓思想建设,聚企业发展合力。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四史”及企业史、“开路先锋”文化、争先文化为基本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情怀 爱党爱国爱企”主题活动,通过优秀项目书记、项目经理上党课、上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团课、党员大会、党组织理论学习、形势任务教育等形式,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中铁主人翁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讲奉献、以企为家识大局、急难险重敢担当、争先创优作表率、推动发展见成效,为“率先建成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凝聚了磅礴力量。

景德镇区域分公司党群工作例会

抓能力建设,促党建工作落实。为助力区域党建工作发展跑出“加速度”,党总支通过召开每季党群工作例会,部署当前党群工作重点,向各项目书记、党群工作人员讲解党务工作知识及标准,要求项目书记做到“三讲”,即:讲政治、讲责任、讲争先,要求各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后备政工干部做到“三学”,即:学制度、学业务、学写作。指导、督促各项目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文件制度规范落实党务工作。并坚持开展每季一次的党群工作检查、通报,指出存在问题,表扬好的做法,互相取长补短,及时整改落实,实现整体提升。

景德镇区域项目党务工作2023年一季度例行检查

区域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王鹏表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总支将驰而不息地抓好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李浩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