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理响中国 > 正文

【学习新得】短视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本期金句】

要优化镇村布局规划,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3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本期领学人】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林慧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正确处理好工农城乡关系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指明前进方向。

我们要从政治高度和全局高度,把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稳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农业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县域城乡融合发展,健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推进机制等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从实际出发,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金句3.22

出品人:彭国华

总策划:陈阳波

总监制:杜凤娇

统筹:王博

文字:刘璇

视频剪辑:宋畅

视频脚本:刘璇

片头:宋畅

图片设计:陈琳

编辑:王博 刘璇

[责任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