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犁耙水响春正浓

——农行湖南益阳分行为春耕生产提供绿色金融服务

阳春三月春正浓,犁耙水响耕种忙。“几百亩大棚基地的土地翻耕、病虫害防治、新苗培育,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农行已经连续多年给予支持,今年我更是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贷款就能批下来,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龚仁辉蹲守在大棚基地的田埂边,绿油油的秧苗长势喜人。

龚仁辉是资阳区绿蔬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这是一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也是益阳市重点扶贫龙头企业之一,带动农户526户,每年为脱贫户增收40余万元。该企业在春耕期间申请的240万元资金短短几天就到了客户手中,高效的“绿色通道”服务满足了客户的生产资金需求,为龚仁辉的生产基地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绿色。

据悉,今年一季度以来,农业银行益阳分行已投放种养行业贷款资金3.8亿元,持续加大惠农产品创新力度,优质高效服务乡村振兴。该行全力支持全市粮食企业、农机制造商、种粮大户及农户的春耕生产,源源不断输送“金融活水”,相继推出线上、线下惠农特色产品,切实解决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该行辖内各支行组建服务团队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延伸金融服务到农户家门口,推进整村建档;加速贷款调查和授信,实行信贷审批优先受理、优先办结,升级“绿色服务通道”,大力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种业发展,重点扶持区域粮食、畜禽、蔬菜、油菜、油茶、茶叶、水产、水果、中药材、楠竹等本地优势特色产业和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3月19日,农行益阳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83.6亿元,今年新投放11.8亿元,为4700户农户送去了春耕生产“及时雨”,为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孟繁萍 李丽)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