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以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展现担当作为

1611910910661

工作“躺平”、酒瘾难戒、热衷组局、打牌掼蛋……日前,安徽省宣城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受理全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投诉举报的公告”,上述行为均在举报范围之类。

作风问题无小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出台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着坚韧激浊扬清。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年轻干部应上好政治执行力“必修课”,认真履职,找准工作方向,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能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更浓、满足感更强、获得感更多。

拧紧思想“安全阀”,书写干事创业崭新篇章。“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但在现实工作中,某些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没补足,信仰之“基”不牢固,有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拖延应付了事,有的对政策理解不到位,致使工作落实走了样、变了质……这都会增大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阻力。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思想“抗压力”,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克服“歇一歇、缓一缓”的思想,把理论武装、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个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

锻造能力“金刚钻”,答好民生幸福时代考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让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员干部必须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在干字上下功夫,做真功、出实招,多到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围绕群众需求改善民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靠得住”的责任感,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化解基层难题的思想力量,让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自己的贡献。

夯实作风“压舱石”,营造自觉自律良好风气。“以人民为中心”是党员干部的干事标准,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永远做人民的“贴心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正是有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们党才能历经磨难而百折不挠,历经沧桑而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应强化对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监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在“糖衣炮弹”面前立场坚定,在利益诱惑面前不为所动,真正做一个讲操守、重品行、守道德的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干部作风优良,是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的基础,也是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的前提。新征程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接续奋斗中永葆为民情怀,绷紧思想之弦,扛牢肩上之责,以昂扬的姿态、过硬的作风、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作者:陈松)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