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理响中国 > 正文

【理响中国·学习新得】 短视频: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本期金句】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习近平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本期领学人】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林慧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这是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总结,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

当前,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必须深刻认识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只有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才能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海报模板(1)

出品人:彭国华

总策划:陈阳波

总监制:杜凤娇

统筹:王博

文字:张尧

视频剪辑:宋畅

视频脚本:张尧

片头:宋畅

图片设计:陈琳

编辑:王博 张尧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