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务工作者

“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城市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社区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基层党务工作者身处党的建设一线,是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的关键。作为基层党组织全面建设的“战斗员”,须葆有“三心”凝聚“三力”,站好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的“第一哨”。

葆有为民服务之心,凝聚民生之力。“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基层工作能不能出实效,关键要看人民群众满不满意。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以解决人民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善人民生活为目标,以提高人民福祉为根本,努力把党的理论和路线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当葆有为民之心,勤思为民之事。想问题办事情要“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每件工作小事、小节做扎实、做到位。

葆有踏实苦干之心,凝聚民心之力。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主动与人民群众交朋友,在街头巷尾同群众拉家常,在家长里短中知民意,同人民“心连心”,让“民生涓滴”沁润每个人的心田。

葆有敢于担当之心,凝聚民声之力。传递好党的声音,是基层党务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使命,传递民声建言献策更是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的义务。国家的繁荣与社会的和谐,需要广大党员浓厚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只有拿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底气和魄力,不做表面文章、不急功近利、不沽名钓誉,为民发声,做到实处。以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为例,白杨街道作为流入党员“大户”,流动党员身处异地,存在组织生活难,理论学习薄弱,无法发挥先锋力量等情况,白杨街道聚管并举,学用齐抓,实际纳管流动党员5749名,打造流动党员活动阵地,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邀请党校教授、行业专家、创业代表等为流动党员开展政策解读、技能提升、创业就业等线下培训,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异地遇到的实际困难。(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 何蓓蓓)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