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心”力量

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铸匠心、立决心,勠力同心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守为民“初心”,怀“鱼水之情”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历史思维,从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前行之力,在理论学习上保持清醒、在政治觉悟上保持坚定、在行动落实上保持自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始终牢记“人民”二字重千钧,把人民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事”,践行初心本色,牢牢握住新时代的“接力棒”。

铸改革“匠心”,怀“山海之情”开辟“知常明变,守正创新”的广阔天地。中国式现代化不是单一地追求既定目标,而是注重全面性与协调性同频共振的现代化进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激烈的国际竞争背景下,开拓创新思维、提升创新创造力,能助力更多领域实现从“0”到“1”的突破,“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不陷入故步自封的“泥沼”和“深水区”“无人区”的困境,积极探索新路子、尝试新方法、总结新经验,在时代的浪潮中留下能创新、善创新的弄潮儿身影。

立实干“决心”,怀“赤子之情”砥砺“披坚执锐,战无不胜”的奋进姿态。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道不变、志不改”,广大青年干部要不为任何“娄山关”“腊子口”所惧,不为任何名利物欲所惑,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直面“本领恐慌”,不断进行“本领升级”,在实践的烈火熔炉中练就“钢筋铁骨”“火眼金睛”,在波澜壮阔的基层一线中成长成才,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走下去。(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分水镇人民政府 付琪)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