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在新征程上将人民“置顶”

161191091066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人民是决定性力量。新征程上,若想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就一定要将人民“置顶”,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心系民所想、情系民所忧,用实打实的行动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奋力书写为民造福新篇章。

不忘来时路,紧紧依靠人民。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望来时路,倘若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没有把“人民”二字刻在心中,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没有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就没有一次次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而奋斗、而奋进,就不可能创造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就没有越过越好的日子、越来越鼓的钱袋子,也没有眼前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忘来时路,就是不能忘记人民、脱离人民,要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用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把人民幸福镌刻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里程碑上。

奋进勇担当,不断造福人民。无论是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还是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或是春潮澎湃的改革时代,一次次胜利、一次次突破、一次次“不可能”变成可能,都是对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利益奋斗,不断造福人民最好的见证。正所谓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造福人民离不开奋进勇担当。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中常思百姓之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手中常办为民之事,公而忘私、甘于奉献,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难而避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人民群众的困难当家事,耐心解答、细心研判、悉心解决,用心用情扛起为民使命,全心全意为民造福。

枝叶总关情,牢牢植根人民。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看看老小区有什么新模样”再到“农村改厕,这个事情是我一直关心的”,都可以看出,百姓冷暖、群众疾苦,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不变的牵挂,这些话语书写记录着一个个感人至深、深入人心的“枝叶总关情”的故事,彰显着浓浓的为民情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植根人民,绝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需要时刻记于心、践于行。真正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向着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目标不断前行。

蓝图已绘就,奋进赴新程。只有在坚守为民初心中紧紧依靠人民、在勇担为民使命中不断造福人民、在永葆为民情怀中牢牢植根人民,将人民“置顶”,才能在新征程上答好为民“新考卷”,真正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幸福指数,让群众满意、人民幸福。(作者:林奥)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