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蓄力发展老年人能力评估业务 全面促进中康养沈阳公司养老品质再提升

3月14日,由中康养(沈阳)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携手辽宁铭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首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成功。

1

中康养(沈阳)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央企。公司以“机构养老、中高端养老社区、社区居家养老”为主轴,致力打造普惠型、大众型的康养服务项目,创享中国老年人更科学、更健康、更阳光的生活方式。2019年10月,中国健康养老集团与沈阳市政府签订《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战略协议》。在沈阳市政府与民政、卫健等相关部门支持下,中国康养目前已在沈建设完成28家楠山有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其中21家已开业运营,提供养老床位800余张。中国康养已建立一支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和一线服务团队,并形成标准化管理流程和质量监督体系,中国康养“楠山有约”已经成为沈阳市最大的居家养老服务连锁品牌。

2

三年来,中国康养沈阳公司在地方需求与国家行业政策“双轮”驱动之下,依托集团的坚强领导,实现了居家中心骨干网建设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量到质、从弱到强的阶段性、跨越式发展,在2022年底初步完成产业化布局。但是,面对市场日益增长、不断变化的康养需求,产业“质”与“量”的新问题与痛点也不断出现,这要求在后疫情时代的困境中砥砺前行,不断探索新的增长点,寻求新的突破。2023年沈阳公司发展也即将迈进第二个三年,公司将围绕行业政策、长者需求、资源合作等方面,全面盘点回顾过去三年的发展历程,探索公司新的养老产业链方向。

3

随着沈阳养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从业人员的各项培训需求不断爆发。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引领号召,中康养沈阳公司与铭榜培训学校针对老年人护理服务能力、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进行深度合作,旨在培育一批专业评估精英力量,尝试合作建设区域专业评估中心,为沈阳后续适老化改造等家床服务评估需求及市场化评估需求提供基地,培养评估人才并提升公司行业影响力。中国健康养老集团将深耕沈阳养老市场,努力打造“质量有保证、价格可负担、企业可持续”普惠养老发展模式,为沈阳市发展“品质养老”贡献更多央企力量。(辽宁铭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