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以青春之我 不负“强国有我”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彻天安门广场的号召和回应,是当代青年干部奋斗的目标和心声。青年干部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正是大展宏图,追梦筑梦的伟大时代。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青年干部当以青春之我不负“强国有我”。

不惧强敌,不畏风险,坚定理想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理想信念,青年干部当向先辈致敬,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将对党的忠诚铭刻于心,践之于行。勇于在大是大非、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敢于在危机困难、歪风邪气面前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干部的铮铮铁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厚植为民情怀。一起走过崎岖的山路,一起住过百姓人家,一起烤火话生活……青年干部身负祖国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更需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主动耕耘基层,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声,扎扎实实为民办事,勤勤恳恳替民解忧。

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勇攀艰险高峰。青年干部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重要力量,不仅是一个国家的过去、当下,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是党和国家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许,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也正在用行动在践行着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动将自身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以青春之我不负“强国有我”。(双江自治县委组织部 吴新燕)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