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名医走基层 光明进万家

——胡秋明博士团队工作站落户广西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

人民论坛网讯(钟超) 春和景明、春花初盛,万物一片繁盛。

由广西知名眼底病及白内障手术专家胡秋明博士率领的团队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胡秋明博士团队工作站”签约仪式,博士工作站的成立必将大大助力平南二院眼科专科的发展,将惠及平南地区百万人口,让基层百姓不出远门即可享受省级专家的眼健康服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以及随后的学术培训讲座。

1

平南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恒森对胡秋明博士团队的进驻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胡秋明博士团队的带领和指导下,医院各部门将博士专家工作站机制落到实处,通过灵活方式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帮扶,全面提升医院眼科医疗服务能力,为周边群众眼健康护航。

胡秋明博士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工作站,与平南二院眼科团队一起,同心协力,竭尽所能地将自己的专业技术传授并留在基层。博士工作站将以专家团队的形式进行帮扶,力争全病种覆盖,让更多基层眼病患者受益,不出远门即可享受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工作站也将从临床技能、理论教学、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希望将医院眼科医疗技术水平和学术科研水平推上新的台阶。

1

平南二院党委书记邓兴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眼科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团结协作,不断提升专科发展水平,在胡秋明博士及其团队的指导下,进一步开展满足百姓需求的新技术、新业务,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1

▲蔡恒森院长与胡秋明博士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胡秋明博士进行了题为《匠心至诚、光明致远》学术讲座,介绍了博士工作站的工作计划并分享了其追逐光明的历程与“匠心”故事,讲座令现场广大医院员工深受启发、备受鼓舞。随后,博士团队还走访了五官科门诊、病房以及手术室,并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指导。在门诊和病房,现场还进行了查房和疑难病例的会诊。在和五官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座谈会上,胡秋明博士和蔡恒森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医护人员对五官科目前存在问题的反馈和对未来发展的期望,胡秋明博士和蔡恒森院长现场共同为他们一一分析解答,座谈会气氛浓烈,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把眼科建设好,相信在医院领导关心重视和博士团队鼎力支持下,平南二院眼科各方面工作一定会得到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