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在植树节当种好“三棵树”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广大年轻干部要用心栽培成长之“树”,坚定信念夯实根基,永葆初心甘于奉献,接续奋斗不负韶华,破土发芽、墩苗成长、开花结果,让成长之“树”枝繁叶茂。

种好“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银杏树。银杏,又称白果,是裸子植物银杏门中现存的唯一物种,被称为“活化石”,以其根系发达而闻名。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从“燃灯校长”张桂梅、“排雷英雄”杜富国,到“扶贫之花”黄文秀、“抗疫英雄”张定宇,再到“戍边团长”祁发宝,一个个共产党人用坚定理想信念书写了不负人民的非凡篇章。广大年轻干部要昂扬“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的忠诚模样,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让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树”亘古长青,用实干耕耘“希望的田野”,用实绩守护“人民的名义”。

种好“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杨柳树。杨柳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极强,无论地方阴暗或温暖、贫瘠或肥沃,栽在哪里就“定”在哪里,无私地履行着保护水土、绿化家园的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过去五年,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3.5年提高到14年,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2.1%,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60.2%提高到65.2%……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沉甸甸的民生分量,彰显了鲜明的为民情怀,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广大年轻干部要锚定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做到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为人民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种好“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胡杨树。胡杨又称沙漠中的“不死神树”,其生长在极旱荒漠区,耐旱、耐涝、耐盐碱、不惧风沙,生命力极为顽强。无数事实证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无论是粮食生产喜获“十九连丰”的亮眼成绩,还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亦或是无数医护人员筑起的“生命防线”……敢于斗争是战胜新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底气所在。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跳出“安乐窝”、走出“舒适区”、远离“小圈子”,拿出“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在千磨万击中壮筋骨,打赢一场又一场战斗,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铸就世界惊叹的辉煌业绩。(新余市渝水区委组织部 许洁 李伟)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