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让雷锋精神发出时代“最强音”

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雷锋精神的浸润下,秉承奉献理念,在各自岗位上闪耀着光芒。在新的百年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应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出时代最强音。

永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无论时代沧桑迭变,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的百年征程之下,青年一代的我们让学雷锋精神在学校、在社会蔚然成风,让学雷锋的活动活跃在大家的精神谱系之中,我们时刻领会《雷锋日记》里感人肺腑的话语,心系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秉持一心为国为民的信念,勇担强国重任。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的奋斗之志,再创百年辉煌的幸福图景,铸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精神丰碑。

树立“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信念。雷锋精神作为永不磨灭的时代精神,是镌刻在骨子里的时代印记。青年一代的奋斗者成为了青年心目中的“新雷锋”。他们是“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是一辈子留守在草原,同牧民一起奋斗幸福美景的廷·巴特尔;是一直在扶贫第一线,孜孜不倦带领乡村脱贫攻坚、诠释共产党员身份的黄文秀等等,时代号召下的“雷锋们”默默奉献着。青年一代的我们当以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实干实绩浇灌人民之花。

传承“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使命担当。弘扬雷锋精神,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肩负起初心使命、扛起时代担当,用实际行动把自己锻造成一颗不锈的“螺钉”。学习雷锋精神,让我们点亮了信仰之灯,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汲取雷锋精神内在精华,以人民为中心,洗涤初心使命,用“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担当,升起千千万万个“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刻下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底色,以实实在在的奋斗历程唱响“无奋斗,不青春”。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就是当代青年一代我们的群像,更是百年征程的“青春年华”。(浙江省海宁市盐官镇联群村 周飞)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