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以基层为根,以党建促行

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拥有良好的道德素质与以民为本的实干能力,是堪当大任,成就事业的先决条件。基层党员干部应深知,基层工作不仅是自身的使命,也是党和国家政策服务群众的重要一步,是基层党员学政治、顾大局、知方法、担责任的真实体现。一位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应做到以基层为根,以党建促行。

“勤政而忧民,尽责而无悔”。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尽心、尽力、尽责便是自身最根本的所在,只有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排忧解难,在基层纷繁复杂的工作中严谨高效,敢面对问题,敢承担责任,敢为人先,走好最后一公里,才能够真正实现四海清平。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利用自身学习到的知识解决百姓的民意诉求,想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困。要遵守规章制度的要求,做好人民的好公仆职责。

“坚韧如磐石,攒劲勇不退”。在基层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党建知识,通过知识的实践与工作的磨砺不断提升自我,在意志的磨砺场、能力的锻炼场中实现能力与价值的双提升发展。基层党员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意志,要有“实践出真知”的担当能力,多为群众办实事、解困难。群众从一件微小的事情便能看出干部的能力与责任,因此要始终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畏艰难,发挥本领,破浪前行。扎根基层不是一句空话,而是真真切切能够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水滴尚能石穿,小流终成大川”,基层锻炼,成就明天。

“以民为本源,以心成大事”。只有做到不断提升全民的幸福感,在为民解决问题中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各项工作中坚定意志,坚守初心,主动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才能成为新时代中奋起搏击的战斗者。基层党员干部要对未来充满豪情万丈的憧憬,逐步提高解决疑难杂症问题的质量与效率,面对形势复杂的情况也能够冷静为民分析形势,提出建议,于实践中成长,于服务中赢得民心。基层工作环境苦、任务多,越是如此越要有坚定向前,解决问题的勇气定力,真正做到向顽疾落手,向问题进发。积极做到察实情、找根源、出良策,锤炼实干担当的能力。(浙江省平阳县南雁镇人民政府 王匡云)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