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智库 > 正文

两会国是厅 | 全国政协委员葛坚:努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两会国是厅

砥砺实干提振信心,非凡成就催人奋进。3月5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笔者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囯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聚焦了2023年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数字说话、体现民生,工作部署精准有力、措施得当、务实求进,是一个维护核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笔者完全拥护和赞成!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来之不易的成绩,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政府有力的宏观调控和创新引领、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

报告中提出今年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低于2022年的5.5%指标,笔者认为这个指标定得客观实际,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报告强调,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的鲜明态度,这对民营企业家而言既是鼓舞也是鞭策,让民营企业家群体更加坚定信心把企业做优做强。报告中还特别提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破除各种隐性壁垒,一视同仁给予政策支持,提振民间投资信心,完善产权保护机制,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弘扬企业家精神。这对民营经济来说非常重要,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很是振奋人心。“一视同仁”这四个字太重要了,充分体现出了公平公正,为民营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报告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民营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春天。笔者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抢抓机遇、踔厉奋发,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发挥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优势作用,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广泛凝聚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共识,努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