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领军人物 > 正文

曹鹏委员:以数实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曹鹏委员认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下,数实融合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国实体经济的韧性和活力,提升数字经济的发展质量,助力高质量发展。然而,当前我国还存在数实融合整体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比如,数字技术尚未全面融入我国实体经济的全产业链;消费互联网发展快于产业互联网,农业数字化转型相对滞后。

曹鹏委员建议,加大政策力度,支持新型实体企业创新发展。同时,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传统实体企业向新型实体企业跃升发展。此外,鼓励新型实体企业参与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助力中小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本报记者王瑨整理)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京东集团   曹鹏   两会国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