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在文旅志愿服务中展现青春风采

123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23年在湖南郴州举办。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助力旅游发展大会,湖南文旅志愿服务队青年春节期间返乡深入旅游景点,开展“助力旅发大会,文明旅游我先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从东江湖的云蒸霞蔚到沙洲村的红军桥,从悉心撰写宣传单到实地提醒游客……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以多种方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旨在提升游客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带动当地更多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助力景区旅游资源的保护,保障旅游景点的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234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身作则,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紧跟时代召唤,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漫画: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文旅志愿服务队 杨思怡;文字:童新月;指导老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龚曦)

【作品系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专项《数智赋能时代高校网络思政政治教育分众滴灌研究》(项目编号22JDSZ3031)、2022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青年项目)《人机协同视阈下大学生数字素养框架设计与培育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2B0067)阶段性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