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南京烟草三分局:回望过去奋斗路 凝心聚力再出发

日迈月征,朝暮轮转。回首2022年,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三分局(以下简称:三分局)保持着“进”的姿态、“上”的趋势,以“四新目标”为工作追求,主动融入企业发展大局,积极担当企业发展责任,认真推进南京烟草“十四五”规划和“四高企业”建设在基层落地落实。去年十二月以来,三分局以年终考核为契机,对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开展年终“复盘”,并结合2022年考核结果进一步深化细化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细化工作任务,为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和造就高素质队伍作出基层积极贡献。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色引擎”助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三分局党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政治主线,召开支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专题讨论会,强化理论学习,研究党的建设,调度2023年党建工作。

1

召开支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专题讨论会

三分局党支部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主动结合工作实际学懂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系列文件、《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围绕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通过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红色教学、读书观影等方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2023年,三分局党支部将继续延续“红叶”党建品牌建设,开展“红叶”传声、“红叶”传情、“红叶”传承、“红叶”传颂、“红叶”矩阵系列活动,坚持党的为民情怀、树立榜样典型,不断丰富联学共建活动模式。通过品牌的创建和发展,优化组织体系、深化党员服务,丰富品牌的服务理念、内涵载体,提升党组织活力。

目标策划到岗位 项目管理提质效

新年伊始,三分局围绕自身主责主业抓早抓实,启动全员岗位目标策划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员目标意识、对标意识和岗位执行力,确保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

组织讨论部门岗位目标策划表指标内容

全员岗位目标策划工作以周为单位、以栏目化设置形式,直观简洁、简便易操作。各级岗位人员从岗位目标分解入手,结合实际制定周工作实施时间计划,并对上周工作实施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查摆周工作实施中存在问题短板,提出岗位工作改进提升计划。实施全员岗位目标策划,有利于帮助各级岗位人员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为管理人员实施目标分解、目标督导、目标优化提供抓手,为绩效管理提供参考依据,提高目标落实的计划性、实效性,提高各级岗位人员的工作自主性。

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为不断提升基层创新工作水平,三分局召开基层创新工作推进会,总结了2022年创新及质量管理工作,剖析在基层创新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布了《三分局(分公司)基层创新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鼓励广大职工交流本年度基层创新工作思路。2023年,三分局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创新意识,树立“工作处处皆有创新”的工作理念,推进“创新工作化、工作项目化”,营造创新工作氛围;提升基层创新能力,锻造创新团队,树立“人人都争当创新能手”的拼搏意识,推动员工队伍成长历练;完善基层创新管理机制,强化项目制管理,切实发挥创新驱动基层高质量的内生动力。

突出宣传晒亮点 唱出基层“好声音”

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宣传报道在企业发展中担负着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及内外交流的重要职能,同时通过文字的力量鼓舞先进、鞭策后进,发挥着精神阵地的重要作用。近日,三分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2023年三分局(分公司)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宣传报道意识,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宣传理念。

3

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根据质量管理原则,任何工作都应当形成闭环,对某项工作的宣传报道就是对此工作全过程的重新梳理、复盘和总结的一个有效方式,在撰写稿件的过程中发现短板与不足,找出特色和亮点,同时也是为每项工作的闭环管理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下一步,三分局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工作,努力用手中笔写出基层高质量发展新实践的生动故事。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3年,三分局将继续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干劲和勇气,以“兔”飞猛进的昂扬锐气乘风破浪、奋楫笃行,为扎实推进南京烟草现代化建设新实践贡献基层新力量。(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三分局 柏敏卿 范月能)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