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交口县:建设故乡做砖瓦 游子归家露锋芒

大学生融入乡村振兴,既有利于发挥大学生的聪明才智,在广阔的乡村建功立业,增强对家乡的归属感,也有利于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新春佳节之际,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举办2023年校地合作,返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归乡学子们在寒假志愿活动中体现青年人才温度,彰显青年人才力量。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团县委、县文旅局、县妇联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凝心聚情系归舟 青年筑浪扬风帆

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展示了历次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镜头前丰富多彩的活动,记录了大学生们的成长和蜕变,彰显了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的真情实感,令在场的学子们动容,并跃跃欲试想要参与其中。

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临时团支部,并现场开展了支部成员的竞选活动。

团县委书记吴霞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一步汇聚了青年共识,凝聚了青年力量,鼓励返乡大学生在假期社会实践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成长为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县委系统团县委副书记、组织部组织二股科员王煜棋以“演讲能力提升途径”为主题对返乡大学生进行了演讲与口才培训,助力大学生们提升“说”技能。

新生主力铆足劲 建设家乡步流星

来自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临时团支部书记周煜达激动地说道:“今天当选社会实践临时团支部书记,我深感荣幸,又倍感责任重大。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在新的工作环境里,我会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加强自己的学习能力,用自身所学建设家乡,为共青团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时团支部副书记刘迦瑜是内蒙古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作为交口青年的一员,她表示,将会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努力完成每一份工作,用心、用情、虚心向他人学习,积极参与到各项事务中去,将和众多心系家乡发展的交口籍学子们一起拧成一股绳,为建设美丽交口出一份力。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下一步,交口县将为返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保障好大学生的安全事宜,规划好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融入基层、沉浸基层,在基层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增长知识才干、扩展眼界视野,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刘灿)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