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党建联建添心意 民族共融闹元宵

1

2月2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伊萨卡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五心相映·文化聚心”之“民族共融喜团圆 伊家欢腾闹元宵”主题活动,包括少数民族、新乡贤人士、流动党员、新就业群体等在内的近300余名辖区居民欢聚伊萨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起猜灯谜、品汤圆、做花灯、摸福袋,共同感受元宵佳节温馨团圆、欢腾喜庆的浓烈氛围。

活动现场,花灯制作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辖区教育机构的老师们正在教各民族小朋友制作精美的花灯,“跟以往不同,今年我们准备了多种类型的花灯教小朋友制作,会涉及绘画、剪纸、纸扎等一些不同的工艺,也会给大家讲解不同民族特色的花灯制作手法,为的是让小朋友更加广泛地了解这种传统习俗。”经过裁剪、组装、黏合等一系列流程,一盏盏新颖别致的花灯跃然眼前。“我今天制作的是兔子造型的花灯,老师还在里面放上了一盏小灯,点起来非常漂亮,我很喜欢!”苗族姐妹花冯楚玥和冯楚瑶小朋友连续三年受邀参加社区元宵活动感到非常开心,“每一次来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能够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用心,感觉很温暖。”家长蒋女士表示。

而作为元宵佳节的“主角”,品汤圆则是每年必不可少的环节。活动当天的100份芝麻汤圆均来自“伊路同心”党建联建单位五丰冷食下沙基地党支部,“一百份汤圆也代表着我们‘百分百’的心意。作为一家食品加工企业,我们将企业优势跟社区需求结合起来,不论是夏天送清凉、冬至送饺子还是元宵送汤圆,都让我们将党组织的关爱传达给居民。”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陆续出锅,端在手上轻咬一口,软糯香甜、芬芳四溢,让现场各民族同胞们在享受舌尖美味的同时感受到党组织暖暖的心意。

“我们通过‘固垒凝心、协商齐心、文化聚心、服务暖心、数字强心’积极深化社区五心相映党建品牌,本次活动我们将少数民族这一关键少数融入社区文化建设,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搭建平台、凝聚力量、激发活力积极绘就民族共融助推基层治理的同心圆。”伊萨卡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元亚杰 娄方仪)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