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农发行吉安市分行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2月1日,农发行吉安市分行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总行、省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市县两级行全体员工参会。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力向全行员工传达了总行、省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市分行党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全行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金融服务稳经济大盘,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服务乡村振兴的品牌形象日益凸显,全年累计发放各类贷款90.64亿元,年末贷款余额379.53亿元,比年初增长56.39亿元,增幅17.45%;全年累计营销项目37个、金额189.5亿元,获批项目34个、金额149.7亿元;用好用足政策性金融工具,累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5.1亿元,涉及项目23个,带动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进一步加大政策优惠和倾斜力度,累计让利实体约0.47亿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会议要求,全行要紧紧围绕市分行2023年度总体工作思路,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提升党建统领作用。要以“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调研、大实践”五大行动为抓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坚持转变作风,持续提升担当实干能力。全行员工要始终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责任意识、一流的工作水平,拒做“躺平式干部员工”。三是要坚持紧盯目标,持续提升履职发展成效。要加大信贷支农力度,持续巩固“粮食银行”品牌形象,做好精准帮扶贷款投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聚焦绿色生态建设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四是要坚持夯实基础,持续提升精细管理效能。推进业务发展在“量”上壮大,同时也要推进“质”的保障,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提升基础管理水平,要加强信贷风险管控、财会运营管理、合规经营管理和综合保障支撑。五是坚持正确导向,持续提升员工队伍建设。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提高队伍整体工作水平和专业化能力,营造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提高干部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期间,采取现场测评和非现场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市分行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年度综合考核评价、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县级支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相关支行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农发行吉安市分行 肖佩)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