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种子大王”喜提春耕备耕“贺岁礼”

“有了订单e贷,往后春耕备耕的资金就不愁啦。”2023年1月10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的种子经销商孙刚正敞开仓库储备水稻种子,边擦了一把汗,边通过视频连线向远在长沙的荆帮龙反馈资金封闭运行情况:“荆行长,请放心,这个是今天刚到的‘隆2优534’、这个是上周到的‘晶2优534’。”

孙刚是鱼米之乡洞庭湖有名的种子大王,经营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平高科)的水稻种子多年,近年来国家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支持粮食全产业链发展,孙刚的水稻种子经营规模也雪球般越滚越大,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针对这个特殊客户群体资金需求,去年末,我行对隆平高科完成首笔个人版订单e贷发放,该业务落地系供应链2.0版本上线后全国农行系统第一个批量个人订单e贷商圈,商圈合作规模5亿元。”农行湖南长沙县支行行长曾祥林介绍,至此,自去年以来,该行已完成隆平高科企业版、个人版两款订单e贷数据网贷产品投放,其中公司类贷款3000多万元,个人订单e贷商圈落地不到半个月,对首批13户种子经销商发放订单e贷460万元,另有45户白名单正抓紧对接,还有近2000万元订单e贷将在近期投放。

隆平高科是中国种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总行级核心客户。该业务的落地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农行与隆平高科银企合作关系,也为隆平高科下游2000余户农户经销商打通了融资通道,该产品综合经销商历史交易数据、个人征信情况等因素,对经销商进行授信额度核定。经销商可以根据生产经营周期、购料资金需求,在农行掌银上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随借随还,实现便捷申请、快速审批、极速放款。

“像做梦,简直就是秒贷,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农行这个新产品首个受益人。”孙刚说。2022年12月22日,当农行长沙县欣安支行行长荆帮龙、客户经理王涵打电话给他时,他还些不太相信,心里嘀咕,不会“套路贷”吧?

“不是当时大家都因新冠感染,阳着嘛,但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季节可不等人。”荆帮龙介绍,个人版订单e贷推出当日,农行长沙县支行行领导就带队,一方面与隆平高科高层对接,导入白名单,一方面第一时间主动与经销商对接,孙刚就是他们当天线上对接,当晚发放首笔10万元订单e贷的,年利率3.85%,同业内最低,着实让孙刚感到惊喜。

一个星期后,尝到甜头的孙刚在线上又分别申请了金额分别为20万元、30万元的订单e贷,均当日到账。他感慨,以前每到岁末年初春耕备耕时节,种子储备资金都让他和同伴倍感压力,怀揣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各种小本本跑银行,成了家常便饭,一番折腾下来就是个把月,有时行情一过,黄花菜都凉了。

“需求量正旺,我们正充实客户经理队伍,正与季度赛跑。”长沙县支行行长曾祥林介绍,春节前后,该行安排了5000万元订单e贷,为上百名“种子大王”准备了丰盛的春耕备耕“贺岁礼”。江洪渭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