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四道防线”强化节后市场监管

安徽省蒙城县烟草专卖局近期严守“四道防线”,加强节后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严守区域市场监管防线。根据当前市场销售形势与市场特点,通过错时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走访重点市场,进行精准监管,加强辖区市场监管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市场检查,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严守卷烟非法流通监管防线。加强对重点品牌、重点户的监管,加大对异常情况的跟踪调查力度,对卷烟订单、卷烟配送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监管。对异常情况及时进行重点走访调查,有效防范不规范经营行为发生,进一步深化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协同开展市场异常信息收集和研判,精准筛选卷烟异常流动信息,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严守物流寄递环节监管防线。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沟通,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采取联合执法检查,加强信息研判,分析挖掘潜在的有价值案件线索;联合邮政等部门专人专班对物流寄递站点展开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寄递环节的监管,加大物流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精准打击力度,切断非法烟草专卖品进出辖区的运输通道。 

严守依法诚信经营防线。梳理售假售私、销售非渠道卷烟行为的违法违规大户名单和销售大户名单,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持续保持市场监管高压态势。持续强化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着力解决消费者和零售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零售户守法诚信经营,切实规范卷烟市场秩序。(安徽省蒙城县县烟草专卖局 简相杰)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