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黄梅县不停产快复工 奋力夺取开门红

1月28日,位于湖北黄梅县大胜关山工业园的黄冈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器械轰鸣马力全开,在工作人员操控下,一包包饲料被装袋封口,生产现场十分火热。

1

通威员工在中控室监测机器运转情况

“1月初,我们接到了1张1万吨的订单,要求在月底交货,由于接近年关,为了如期交付,不少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保证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生产部经理王江介绍道。

黄冈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水产饲料、特种饲料及重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是鄂东地区规模最大、产能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饲料生产企业。据悉,2022年全年产量突破10万吨,产值达3.4亿元,创15年来历史新高。

为了让员工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激发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该公司在春节期间还给予了员工浓浓的仪式感。“虽然这个春节没放假,但是公司温暖的节日关怀、周到的后勤服务、丰厚的工资报酬,让我觉得这个春节特别有意义。”春节期间连续在中控室值班值守的黄冈通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洪泓收到了公司刚刚发放的安全奖,满脸笑意。

“新的一年,我们的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2023年争取产量突破15万吨,全年产值实现5亿元。”说到新年计划,王江自信满满。

在湖北铭宇饰品有限公司的研磨车间,磨钻机器火力全开,师傅们熟练地操作电脑大屏,一颗颗闪亮的水钻新鲜出炉。

“我们公司正月初五就复工了,大部分员工都已回归岗位,4月份是我们这个行业的旺季,为了备足货源,我们必须早起步、快开工,争取1季度产值达到1.5亿。”湖北铭宇饰品有限公司经理刘勇介绍。

湖北铭宇饰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水晶水钻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2年产值达到了3.6亿。

来自四川省内江市的周品均是湖北铭宇饰品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工,年纪不大,但已是拥有10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了。“公司的福利待遇特别好,平时就经常组织我们旅游,春节前给我们发了大红包,返程后还给我们报销了来回的路费,在这里工作我非常开心。”过完新年,周品均也将老婆、孩子接到了身边,一家人其乐融融。

不停产快复工,奋力实现开门红。该县出台一系列奖励措施,完善水、电、气等要素保障,落实相关稳增长激励措施,鼓励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助力企业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据了解,2023年春节该县不停产规上工业企业42家,截至1月28日(正月初七),已全面复工企业达53家,复工率72.52%。

(石勋)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