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山西交城:坚守岗位保供水 春节服务“不打烊”

万家灯火的春节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居民供水无忧,舍小家为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县居民供水安全。

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供水公司的营业大厅里,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为群众办理供水缴费、业务咨询等各项事务。

为保证春节期间的供水安全,交城县供水公司提前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从供水生产调度、水质、水压到供水管网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抢修抢险等各个方面,逐项细化任务,合理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并针对春节期间居民用水情况全盘进行预测,认真制定供水保障措施,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切实做好安全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全县节日期间供水水压稳定、水质优良。

供水质量如何,牵系着全县的百姓民生。在交城县供水公司交西水厂水质化验中心,值班的化验员正在对采样回来的水样标本进行严谨的检测分析,仔细核对着各项指标参数,做好水质检测台账。

“春节期间,我们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水质检测制度,不仅每天要对水厂的水源水、出厂水以及所有管网水进行定点采样、常规检测和水质分析,更加大了检测频率,确保及时、准确地掌握水质信息,把好水质安全关,保障全县人民的用水安全。”交城县供水公司交西水厂水质化验中心主任王慧介绍道。

侯俊才作为交城县供水公司快速服务中心的主任,他的日常工作就是接受群众反馈意见,快速处理供水各项问题。说起春节不能回家,侯俊才表示,这就是他的分内工作,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体现供水人的担当和使命,只要广大居民在春节前后这个用水特高峰期间能够足量、足压地用上水,他就觉得值得了。

“我在供水公司上班已经19年了,赶上除夕夜值班不能回家过年,我也没什么遗憾,公司领导对我们很关心,家人也能理解。”交城县供水公司快速服务中心主任侯俊才说,他们很多同事,比如水厂、管道部、测漏办的同事们,这段时间都是24小时坚守,只要遇到报修或者供水的突发情况,他们都是第一时间去处理。

“春节期间,保障居民的供水工作尤为重要。前期我们公司已经认真部署安排了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我们水厂主要负责调配水量、监测水压,应急处置水源,这段时间主要对备用水源、机井水泵、调节阀门、压力点监测等重要区域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该保养的保养、该检修的检修,确保春节期间不出问题。”交城县供水公司交西水厂厂长武建表示。

当春节到来,这些“供水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依然像以往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样服务着全县的广大居民,他们用自己的“舍”和“离”确保全县的供水安全,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汩汩甘甜之水,用不舍昼夜、不惧风雪的忙碌书写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为全县居民放心用水、欢度春节“保驾护航”。(交城融媒 范英哲)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