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国网唐山市丰润区供电公司:做好贴心“电保姆” 春节保电“不打烊”

春节期间,国网唐山市丰润区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各变电站的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状况,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保证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工器具、备品备件、后勤保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春节期间值班责任更加重大,不能有半点闪失!”变电运维班班长吕佳骏认真说道。1月21日至23日,变电运维班对丰润供电公司辖区内24座在运变电站站内设备端子箱、机构箱、五防锁具、充油设备的油位进行检查,对所有断路器、隔离开关机构箱的密封、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一、二次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证了设备安全和巡视安全,为变电站增添着独有的节日喜庆和温度。截止目前,变电运维班累计出动人员30余人次,车辆10余车次。

5b83ff646d95f42a5fbcff40319b93c7

“今天的工作是雪后特殊巡视,一定要保障好春节期间用电安全稳定。”1月23日,春节假期与恶劣寒流天气相撞,给电网运行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了保障节日期间供电安全可靠,丰润供电公司白官屯镇供电所员工坚守保电第一线,多维度开展保电工作,全力以赴备战迎峰度冬,严格落实供电保障、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应急值班等各项工作要求,守护万家灯火,为广大群众送上“暖心电”。

c385d51e3b6cb6c71f23513391fba8f3

“王官营综合5号变压器测温正常,未发生过载情况,设备运行正常。”1月23日,丰润供电公司王官营镇供电所针对春节期间雪后保供电的特点和需求,提前安排部署,全面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排查工作,对涉及的施工隐患点、重要线路指定专人进行巡视维护,春节期间,该供电所已巡视10千伏线路17.4公里,对16个负荷较大的农网台区变压器进行测温,均未发现过载情况。

1dedcab88f2e90e63e38a1b1ebce75a4

接下来,丰润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的主观能动性,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真正做到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担当作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田华 马强)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