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用“铿锵之劲”迎接青春“好时光”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民族复兴、事业前进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主动扛起时代之责,凝聚发展之力,用“铿锵之劲”不负青春“好时光”,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争当时代“弄潮儿”。

用“三更鸡鸣五更天”的“韧劲儿”,一心向党“作表率”,迎接青春“好时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青年干部唯有夯实理论之基,方能砥砺实干之行。作为年轻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注重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政绩观。要将提升素养、不断学习作为品行修养和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主动到基层一线去锻炼耐力和毅力,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苦心志、牢筋骨、饿体肤”,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让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作为干事的根本动力和源泉,以“功成不必在我,克难必定有我”的奉献境界,出“功成”之力,不求功成之誉。在基层中磨炼学习,弯下腰、沉下心来,学习人民的勤劳朴实和谦虚谨慎的精神,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竭尽自己的所学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用“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儿”,一以贯之“谋事业”,迎接青春“好时光”。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基层是广大青年锻炼实践的好地方,能从中学会做人做事的方法论,增强自身实力,积累经验,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和本领,基层干部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以为人民群众好好干事担当的信心,积极从事服务群众的基层工作,把自己作为政策落地的“穿针引线人”,在基层中锤炼成长、在基层中奋斗青春。走向街头巷尾,走进田间地头,不端架子,不摆样子,既听顺耳话,也听逆耳言,把最基层的声音和问题“捞”上来,才能客观准确分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使理论和政策有根有据、合情合理。坚决做到敢担当、善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用“领异标新二月花”的“韧劲儿”,一心一意“为人民”,迎接青春“好时光”。作为年轻干部,要练就务实创新的本领,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的能力,落实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担当作为。要有实践为先的精神,改变传统思维方式,用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积极创新。要始终保持一颗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之心,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把精力放在提高个人能力上和做好本职工作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胆识,在创新中,把工作做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克服“不愿攻坚”的消极心态,将有限的时间花在“刀刃上”,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与人民群众“交朋友”,将“人民之事”当成自己的家事、心事来办,并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让成长之路越走越稳,人生之路越走越宽。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 董文斌)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