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浙江舟山定海区总工会三举措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近年来,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总工会按照“强三性”要求,将如何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党建工作中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作为重大课题,主动探索、积极创新,以基层工会“推优入党”工作为有力载体,注重优秀一线职工的教育培养工作,助推“党工共建”作用的充分发挥,增进优秀一线职工对党的认同和感情,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据统计,2022年共有58位同志进行了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

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深入基层工会开展“劳动促共富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全面宣传市、区两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工会法》12场次。整合工会各类各级宣讲资源,组织工会主席、劳模工匠进企业、校园、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累计30余场。指导35家重点企业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利用晨会时间,领读党的最新理论、劳模工匠的奋斗故事、技术交流研讨。

党工联动构建“推优入党”新格局。依托党建带工建,着力构建党工联动,双向发力的“推优”工作机制,推动理论学习与专业提升、个人发展与行业服务、选拔培养与择优推荐三项结合,打造“推优入党”工作新格局。定海区各级工会重点瞄准生产一线的优秀职工、劳模工匠、首席工人、技术能手,确保“红苗”根正苗红。深入开展选树典型活动,扎实做好劳模授牌和先进推荐工作、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不断增强“红苗”的荣誉感、责任感,促进“红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强化其争优意识。通过结对帮传,落实教育和培养任务,定期召集“推优”对象开展谈心交流,加强跟踪管理。

优化机制确保“推优入党”实效。严把“入口关”,明确“推”的条件和“优”的标准,全程关注民主推荐过程,把好“推荐关”。加强“推优入党”工作培训,利用星级工会评定、年底慰问走访调研等联系企业工会时机,加强工作交流、培训,进一步提高对“推优入党”工作的认识,确保“育优”“推优”“培优”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同向发力、递进发力。(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总工会 林琳)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