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纠四风 树新风 过廉节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安徽蒙城县烟草专卖局多措并施加强节前廉洁教育,确保干部职工清正廉洁过节,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迎接新年。

加强廉洁学习,增强意识。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行业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国家局党组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有效增强春节廉洁意识。

加强廉洁宣传,营造氛围。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自觉,夯实责任担当,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抵制“四风”,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做到清廉过节、节俭过节。持续筑牢“不想腐”的精神堤坝,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丰富拓展宣传载体,通过工作微信群,及时宣传节日廉洁工作要求,时刻提醒员工遵守节日廉洁规定,自觉提高自律意识,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增强实干担当精神,严格自我约束,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廉洁修身、廉洁从政。

加强执纪问责,强化督查。注重加强对苗头问题和不规范行为的监督与问责力度,采取约谈、批评教育等形式,明确底线、红线,积极倡导勤俭、节约、廉洁、文明过节。纪检监察部门精准研判“四风”形势特点,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问题,深化运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等经验做法,抓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深化整治,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从严处置,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安徽蒙城县烟草专卖局 简相杰)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