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红兴隆分局精准有力落实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

为确保国家移民管理局落实到位,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统筹当前疫情形势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采取扎实有力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出入境办证流量持续增长高峰。

做准形势预判。目前内地居民出国旅游、访友等事由的护照申请、恢复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旅游、商务签注以及“两门”“两马”“小三通”复航等多项便利措施已相继恢复受理审批,又恰逢与“春运”交织,红兴隆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召开专题研究,充分预估形势任务,开启应对方案,全力做好政策解读、业务监测,切实做好打赢攻坚战的各项准备工作。

做实服务保障。红兴隆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认真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疏通办证堵点,不断优化出入境便利化服务,最大限度地为赴境外开展商务经贸、科研交流等人员提供办理出入境证件便利。提前做好系统平台、智能签注设备的巡检维护。研究健全办证预约机制,有序应对办证小高峰,出入境大队全员上岗、及时补岗,开通“绿色通道”,推行延时办、预约办、急事急办等便民措施,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加强人员管控。红兴隆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加强与刑侦、治安总队的沟通对接,严格落实跨境赌博、诈骗活动和非法出入境活动问题突出地区的源头管控责任,指导各地落实分类做好存疑人员出入境证件实质性审查,确保法定不准出境人员、重点关注人员、涉赌诈前科人员、申请事由存疑人员审核到位,依法依规管控。加强受理面见询问,对在受理地未实际居住、工作、生活的申请人,做好实质性审核调查,依法依规作出不予受理或不予签发决定。(郑联聪 王朋朋)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