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热点观察 > 正文

市场供销旺 年味扑面来

1月2日,市民在浙江省宁波市植物园新春年货庙会集市上选购年货。

胡学军摄(人民视觉)

眼下,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进入冬季脐橙采收黄金期。果农们忙着采摘,通过电商、超市、批发市场等渠道销往各地。

郑家裕摄(人民视觉)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藕塘种植户抓住目前销售高峰期,组织人力采挖莲藕,供应周边省市。

万 震摄(人民图片)

春节临近,山东省济宁市微山湖螃蟹迎来销售旺季。图为1月5日,养殖户忙着捕捞螃蟹,供应节日市场。

洪晓东摄(人民图片)

1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屯头村,一家宫灯企业的工人赶制大型宫灯。

陈其保摄(新华社发)

1月9日,市民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一家年货市场选购新春饰品。

刘勤利摄(新华社发)

1月6日,2023年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年货班列从广西钦州港东站出发驶向重庆,满载着东盟酥油、椰汁、玉米等食品,供应年货市场。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摄

新春佳节临近,中国各地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供应节日消费市场。随着近期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各地举办“年货节”等活动,居民出行、线下消费等逐步增多,消费市场有序恢复。琳琅满目的商品,采购年货的熙攘人群,升腾的“烟火气”……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正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