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甘肃

搭建政企沟通渠道

“前不久,定西市刚开完‘政企沟通早餐会’拓展提升大会,提出要深化拓展‘政企沟通早餐会’工作制度,主动解决市场主体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甘肃省定西市工信局副局长贾登奎告诉记者。

“政企沟通早餐会”是今年定西市为畅通企业与政府沟通渠道而搭建的一个平台,通过建立落实“台账式”动态管理、“菜单式”破难解困、“闭环式”督考评估等机制,解决了一大批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了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

早餐会每周举办一次,每次确定一个专题,邀请5户企业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由一名定西市主要领导主持。为保证沟通效率,定西市工信局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做足准备工作,充分了解企业困难,精准对接相关部门。“早餐会直奔主题,相关部门领导现场给企业答疑解难,没人说空话、客套话。”说起参加“政企沟通早餐会”的感受,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幸泽这样说。

定西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早餐会结束后3天内必须有相关单位到企业深入调研,提出解决方案,7天内必须汇报问题解决进度,明确问题解决期限。2022年以来,定西市已举办早餐会31次,参与民营企业家140多人次,交办困难诉求240件,截至2022年11月底已全面解决199件。

(本报记者 王冰雅 宋喜群 本报通讯员 邱小锋)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