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不断凝聚起团结奋斗的中国力量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人民所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光辉奋斗历程,并强调的:“这一切,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谆谆话语饱含深情、充满希冀,彰显了大国领袖的高尚人民情怀,给人力量、催人奋进,必将不断凝聚起团结奋斗的中国力量,激励亿万中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圆梦复兴。

凝聚昂扬自信的精神力量。自信方能自强。中华民族是最具有自信的民族,中国人民是最具有自信的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一代又一代人昂扬奋进、自信前行,特别是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的光荣奋斗,我们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这个梦想。放眼今日之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正以无比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担当精神,信心百倍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向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地保持昂扬自信的精神力量,要始终保持对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念、对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坚定信仰、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自信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不断向前进。

凝聚顽强斗争的拼搏力量。斗争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从新时代十年的光辉奋斗历程回望一百多年的光荣奋斗历史,形势何其复杂、挑战何其繁多、过程何其艰辛、斗争何其艰险,但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以及通过斗争所获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启示我们,唯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攻坚克难、臻于至善,才能破浪前行、行稳致远。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虽然时与势在我们一边,但我们务必保持谦虚谨慎并清醒看到,前进道路上,我们所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随时进行更为伟大、更为顽强的斗争。为此,要以斗争精神面向未来、迎接挑战,焕发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要以斗争姿态开辟未来、创造辉煌,保持好“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以愚公移山的志气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以滴水穿石的毅力一往无前、稳健发展,敢于和善于涉险滩、爬艰坡、闯难关,一仗接着一仗打,不断攻克那些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积小胜以成大胜,创造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凝聚奋斗圆梦的团结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充分认识并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伟大奋斗创造了辉煌伟业。事实证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也再次充分印证,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显著精神标识,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放眼未来,我们仍要充分凝聚奋斗圆梦的团结力量,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最有力的奋斗。要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不断凝聚起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激发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真正让十四亿多中国人民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一起向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者:刘政)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