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网评配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思想就是旗帜,思想引领方向,理想信念不可能与生俱来,要从理论学习中来,从实践修炼中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强调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这一看家本领。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点、方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而信、学而懂、学而用中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提升自身思想的“纯度”和理论基础。

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为人民服务”写在了旗帜上,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拉高标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做到与群众心连在一起,事想在一起,汗洒在一起,在真心服务中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致力于让“人民满意”、让组织放心。要常去田间地头察民情,常进百姓家门听民意,常送雪中之炭暖民心,着力解决百姓的烦事愁事忧心事,让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更稳”,让群众的生活“更甜”。

党的自我革命,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打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形成了一整套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特别是我们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确保党始终生机勃勃、坚强有力。(作者:陈凯)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自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