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云南:百姓宣讲团 走村入寨忙

“二十大精神顺民心,党的根基在人民;打好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近日,在云南红河州元阳县南沙镇桃园村委会那里村,身着傣族盛装的村民摆好长凳、促膝而坐,认真观看楚雄州姚安梅葛宣讲团演出的《二十大精神暖民心》。

“我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姚安花灯、坝子腔、小彝剧等接地气的形式表现出来,就是为了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姚安梅葛宣讲团成员赵章才说。

11月上旬以来,云南遴选姚安梅葛宣讲团、保山艾思奇百姓宣讲团、昭通青年宣讲团、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红河乡土能人宣讲团5支优秀基层百姓宣讲队伍,组成省级“云岭百姓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讲。

特色宣讲接地气,传递党的好声音。在玉溪市峨山县双江街道新村村委会小寨组,峨山县“银发宣讲团”采用彝汉双语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村寨。“宣讲员用彝汉双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村老老少少都听得懂,大家很受鼓舞,今后我们会带领村民继续推进乡村振兴,让大家的生活更幸福。”小寨组党支部书记、组长龚林学说。

连日来,云南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宣讲团、“云岭百姓宣讲团”的作用,采用文艺宣讲、双语宣讲、情景党课等接地气、入乡俗的形式,融入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文化,让宣讲更鲜活生动,让各民族群众听得懂,入脑入心。

(本报记者 徐鑫雨 张勇)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