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 > 正文

擦亮山西药茶品牌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编者按:新思想引领未来,新征程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12月1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八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年会暨人民论坛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以下是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钟云波在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健康中国峰会中的发言:

论坛开幕式环节嘉宾线上合影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我是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钟云波,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与诸位共襄盛举、交流体会。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这一系列要求,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指明了战略方向,为保障人民健康、发展健康产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山西药茶已成为“晋”字号农业的新名片。发展山西药茶产业,是健康产业发展新风口、农业转型发展新亮点、农民增收致富新引擎、健康生活新风尚。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推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汤朝茗香”毛健茶、“汤朝尚品”毛健茶等药茶品牌。当前,公司已成长为忻州市乃至山西省以生产毛健茶为主、非常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茶企业,并在健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收获累累硕果。

擦亮山西药茶品牌2020年3月20日,山西省正式发布“山西药茶”省级区域公用品牌,明确将山西药茶打造成为农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在山西省卫健委的政策支持和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的技术支撑下,我们承担了毛健草、毛健茶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订申报工作,致力于打造行业标杆,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以品牌化、标准化擦亮山西药茶金字招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发展健康产业。公司始终秉承“诚信、务实、创优、争先”的企业理念,厚植“取之于山林、还之于万民”的济世情怀,通过“公司+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营模式,规划建设万亩药茶种植基地,带动当地广大农户增收致富,使当地百姓长在草木间、富于草木间。目前,公司每年可生产加工各类药茶100万斤以上,带动周边农户5000户以上,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富裕。

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恳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继续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一道加强健康产业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最后,祝第八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年会圆满成功!祝《人民论坛》越办越好!

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