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共同富裕】漫评|农旅融合让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富足

WechatIMG166

我们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人民的发展,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

乡村旅游作为乡村经济发展的新生动力,能够改善乡村的整体风貌,富民效果突出,是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例如,近年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通过流转土地引进农旅企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通过采摘体验、生态旅游等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甘肃天水马年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资源,以乡村旅游产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打造出“观花海风光、品农家美食、游金色龙台”为一体的文旅融合发展产业链,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谱响了一曲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曲。

我们要立足本地实际,深入挖掘地理位置、人文历史、田园风光、土壤气候等宝贵“财富”,充分合理利用独有的自然资源,打响本地旅游特色品牌;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聚焦食宿、交通、网络等方面加快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释放促进共同富裕的“加速度”。

( 文字/马硕  漫画/马硕 )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