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激活治理新动力 打通为民服务“神经末梢”

12月1日上午,浙江嘉兴顺丰丰泰产业园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企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王店派出所蚂桥警务室,感谢警务室民警辅警这段时间以来为维护园区秩序、解决矛盾纠纷、保障物流稳定所作出的努力。

近年来,嘉兴秀洲公安王店派出所积极探索党建统领下的“三格融合”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基层警务从“民警+辅警”向“民警+辅警+镇村干部+网格员+社会力量”转变,完善联动联勤一体化运作,切实推动基层警务效能持续提升,助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格局。

瞄准切入点 警务更精细

11月24日,现代物流园百余家企业召开安全会议。会上,王店派出所民警及“店小二”宣讲员为企业负责人、员工开展反诈宣讲,提升了大家的防骗意识,确保企业员工的财产安全。

他们是打击犯罪的“利剑”,也是群众的解忧人,是社区里的调解员,是反诈的宣传员。随着“警格”在全镇覆盖,派出所和企业、群众的联系越发密切,以群众所需为切入点,让职能更加多元化,让警务更加精细化。

人在格中走 事在格中办

派出所建立完善“一心一站三网一平台”的“1131”网格组织体系,即在派出所成立1个网格管理中心(下辖4个警务室分中心);在28个村(社区)各成立1个网格工作站;在企业公司建立117个专属网格,村(社区)划分118个分网格、610个微网格。

社区民警带领网格员、警务助理、红马甲队伍等志愿者力量,每周下网格开展2次平安巡防,做好信息采集、宣传教育、安全检查等多项基础工作。

守护平安 24小时在线

畅通线上沟通渠道,充分发挥“云格”优势,派出所以及警务室依托微信建立小区、单位、旅店、仓储、寄递等居民、行业群,形成集搜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等功能为一体的线上群组矩阵。

与此同时,巡防概念也从线下延伸至线上,派出所、警务室依托“云格”推送各类宣传教育信息,全面构建线上线下联通的立体化平安巡防模式,确保无死角、无盲区。今年以来,已协助线下采集各类信息250余条,开展安全检查20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40余处。(裘卫国)

[责任编辑: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