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走好新时代共富之路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持满戒盈,进一步探索如何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法,把共富之路走得更扎实,要精益求精,将功夫做到细微处。

细微处的关键点,在于继续躬行党的群众路线。要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需要青年干部继续深入基层,走实群众路线。党的成就依靠于人民,党的理论扎根于人民,基层党组织要加强青年干部的思想教育,提高党性锻炼的自觉性,保持青年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青年干部自身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主动用“脚”丈量每一寸土地,也要主动用“耳”倾听每一个群众的心声。通过全面听取意见,科学调研论证,真正读懂社情民意,用真心和专心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提升,保证共富路走在脚踏实地的大道上。

细微处的发力点,在于参与健全公共服务体系。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生力军,可以化身为群众面对信息时代数字鸿沟的“桥梁”,助力落实数字经济“赋能”政府的惠民举措。青年干部可以把文章写在乡间大地上,将在学校获得的先进技术和发展理念送到田间地头,不负青春不负村,让乡村振兴战略与共同富裕改善民生的愿景同频共振。青年干部可以把文章写在办事大厅里,用全面的素质服务群众,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使惠民暖心的政策与共同富裕为民造福的初心殊途同归。通过诚心为民办实事,耐心服务提水平,保证共富路走在为民服务的大道上。

细微处的突破点,在于发扬变通创新的精神。浙江省淳安县作为山区县和特别生态功能区,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淳安下姜村的年轻村书记姜丽娟转变思路,放弃杭州市区高薪机会返回家乡,通过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的方式,成立“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携手邻村共同奋斗,迈向共同富裕。青年干部可以因地制宜借鉴类似的实践经验,打开思路,发掘地方生态资源,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寻找新业态下带动基层经济的新增长点。“六个必须坚持”的前提下,新青年干部也要不断提升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解。通过在变局中育新机,结合自身优势谋共富,保证共富路走在更进一步的大道上。

(淳安县人社局  汪涛)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