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江台州开展乡村共富交管护航活动

1

日前,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台州市委政法委、共青团台州市委、台州市文明办,在黄岩区屿头乡开展台州“12.2”主题宣传暨乡村共富交管护航活动。

活动主题为“保障交通安全,护航乡村共富”。针对交通死亡大多发生农村的交管实际,台州交警借助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平台,联合多部门推树交通安全示范村(企)创建样板,以此开启新征程,并通过媒体现场直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活动分启动仪式、古街宣传和护航实践三个环节。古街宣传,交警推出“交警护航驿站、行业示范点、志愿服务点、公众互动点、体验感悟点”一站四点内容,深受观众青睐。

在交警护航驿站,交警局直属二大队宁溪中队中队长林欧指着“隐患提示”画展,提醒围观群众谨慎驾驶,谨防临水临崖、急弯路段、以及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安全隐患;并就车辆年审、驾照车牌网上办理等事项,进行释疑解惑。

在屿头古街馒头店、咖啡屋、土酒坊、民间剪纸展览馆门前人头攒动。印制“馒头争口气、安全增效益”“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标语的卡通道具,吸引路人驻足,纷纷合影留念。借此时机,店老板牟丽娜在馒头上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签”,叮嘱来客文明出行;热心的宁溪糟烧店主徐大伯,打开酒坛子免费给大家品尝,引导他们呼吹酒精测试仪显示结果,提请远离酒驾;黄岩非遗剪纸传人沈扬也来到现场,即兴表演“文明出行图”描剪工艺,赢得一片赞声。

为吸引人气,台州交警还配置小礼品,激励群众参与活动。场内,学生黄启蒙先后参加了交通安全知识答题、交通标志套圈赛、电动车模拟驾驶、交通安全讲座等节目,奖品收获满满;意犹未尽的他,接着与同学一起参观破胎器、酒精测试仪、铁骑摩托车等警用器材,争着与警花姐姐合影集赞。“交警很辛苦,我和同学们要发动家长支持他们,共同守护学校和家乡道路交通安全!”黄启蒙说。

据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政委卢伟洲介绍:长期以来,台州交警一直在探索交管新举措,此次活动重点推树温岭天台示范村企经验,并模拟宣传教育和劝导实践现场,号召各地效仿并全域实施,力求取得“力度+温度”交管护航效果。

活动仪式上,温岭温峤上墩村、天台大自然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代表作经验介绍,全市21个村企和服务区受表彰。台州市委政法委、共青团台州市委、台州市文明办、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负责人,黄岩区相关部门、屿头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台州各交警大队负责人,以及全市若干名村企和服务区代表参加活动。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局  鲍人省)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