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门农场: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 走出齐建共发展的新路子

今年,北大荒集团龙门农场有限公司第四管理区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在产业链上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相互融合,齐建共发展的新路子,为公司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源。

第四管理区党支部内部整合扩充增强产业链,提升服务,建立了由支部党员、管理干部、群众党员、家庭农场监督员代表监督服务党小组。为确保集团“双控一服务”落地落靠,监督服务小组加大统供生产资料监管力度,在投入品采购、春季播种、夏季管理、秋季收获、粮食销售等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防范,通过采取监督到库房、监督到地头、监督到晒场的监督方式,确保了农业生产各环节在阳光下运行。 

第四管理区党支部成员深入基层田间地头,带领群众放水、修路,和农户商讨种植技术,调整产业结构,引导种植户转方式、调结构,引进新型农业,拓宽发展项目、归避种植风险、促进平稳增收。在农业生产中,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农业生产全过程,送技术、解难题、助生产、创高效,充分运用“链上党建”模式,把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取得良好成效。

第四管理区党支部通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22次,解决种植难题19件;538.25吨春播生产资料直送家庭农场,为种植户节约成本 19.8万元;建立科技示范带5条,打造高标准党员科技示范样板田5块,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龙门农场第四管理区把战斗堡垒建在产业链上,把服务保障抓在产业链上,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实现了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相融合。(北大荒集团龙门农场第四管理区 李庆礼)

[责任编辑:郑涵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