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农发行万安县支行“三紧三强”抓党建促业务高质量发展

农发行万安县支行深入推进地方重点项目,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以“支部建在项目上”为抓手,将党建工作紧密融入业务发展,探索出“三紧三强”党建工作方法,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支行累计投放贷款6.53亿元;已审批项目3个、金额12.3亿元。

紧扣中心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围绕项目贷款储备、审批、落地,成立由支行行长任组长,形成项目攻坚、保障服务两个小组,坚持党建工作和项目贷款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动态研究项目贷款推进情况、剖析难点要点,做到高质量落实。

紧盯重点项目,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强化靠前服务、上门服务意识,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业务骨干分项目对应担任“管家”,实行“一对一”党员服务责任制,动态跟踪服务项目,从储备到审批再到资金使用,全流程提供政策解读、项目调查、资料收集等环节工作。

紧抓组织建设,强化作用发挥。坚持“项目储备、支部引领”的工作思路,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攻坚行动,实施“党建+项目”工作模式,发挥党员示范效应,对急难复杂的项目首先分配党员攻坚,成果作为“技能比武”的一种体现,将党建“软任务”变成责任“硬指标”,通过党员亮身份、项目亮进度、行动亮承诺的“三亮”行动,引导全行员工在项目贷款落地审批攻坚中展现更多担当、更大作为。(万安县支行 罗湛)

[责任编辑:郑涵予]